两字茫茫

【all闲】庆余年之苍穹神庙 第二十五章:湖底的秘密 中

商讨完事宜,范闲并没有急着回范府,而是坐在客栈门前低着头发呆​

“想什么呢?还不回去你家那位估计等急了。”海棠朵朵坐在了范闲边上,边整理衣服边发问

“圣女可有害怕过?​”范闲正脸看着海棠朵朵来了一句

“​害怕是什么?”

“难道……你就没有害怕的动物或者事吗?比如蛇啊!昆虫之类的?”范闲知道海棠朵朵甚是威猛,不输男儿,但也无论怎样也都还是​个姑娘,可的确不曾想到除了性别,并无男子分别了。

“范闲,你这是什么​眼神!谁规定女子必须有害怕的东西,不过如果说非要有一个的话,那就是你了!无耻不要脸还一句真话都没有,心机又颇重。”

范闲哭笑不得,看来这圣女却是对自个儿没啥好印象“唉!除了不要脸其他的我都承认​,在我听来就当是你夸我了。”

海棠朵朵翻了个白眼“不过说真的,你打算怎么做?你此次来澹州探亲游玩是真,调查神庙是假吧,你可别否认我都看出来了​。”

范闲叹了一口气“本来我对这神庙就没兴趣,我娘她的远大抱负也好,家世秘密也罢,都不是我想了解的,我的愿望就是过好这一生,良田美宅​家事和睦就好。本来我也不是有远大抱负之人。”​范闲往后一靠躺倒在台阶上。

“看你也确实不像什么有雄心之志的人。”海棠朵朵用略微嫌弃的眼神瞥了一眼​范闲

“所以其实叔和你们查神庙我并不想多加参与,可是这事你们又逼着我出来和你们一起,我是真的不想参与这么大的事里面来的​,而且如今滕梓荆的仇还没报的彻底,我还有许多事要做。可是这话我不能说,五竹叔为了我娘,为了我付出了很多,如今他想查我必须帮他。”

“倒是没想到你可以义气至此,行了骂你无耻的话我收回,你快走吧,都后半夜了。”海棠朵朵拍拍范闲的肩,赶着他走了。

​到范府门前时却是已经夜深了,门口等着的是范若若,看见范闲后范若若立刻迎了过去“哥,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嫂嫂可着急了,不过我已经哄着她睡了。”

范闲勉强的笑笑,​这一路他一直在想海棠朵朵最后那句话“烽火狼烟时哪来的平和,范闲你所想最简单却也最难实现。”

他不曾忘记滕梓荆的死,就因为忘不掉他才与自己的初衷越相悖,还是先从祖母那里去打探看看吧,也不知道这次的这个秘密是不是也如同那个箱子一般给他的是好消息。

“若若,祖母可有安寝?”

“哥哥找祖母有事?这个时辰祖母应该是已经安寝了​的。”

“那算了,明日再说吧​。”

这一夜范闲并没有回自己房中休息,他怕惊扰到了林婉儿的觉,一夜的板凳就算一般身体强健的人也有了些酸痛难受。

“昨夜为何不回屋啊?”一个苍老的声音想起,范闲一看竟然是祖母,立刻起身行礼,然后搀扶老太太坐下后才开口“回祖母,孙儿昨夜回来有些晚了,婉儿一向浅眠,孙儿怕回房惊扰婉儿​,故在此将就一晚,也无碍。”

“闲儿啊,祖母不是唠叨,如今你已经娶亲,与外来人要注意些分寸,如若真要是喜欢也该等等,这才新婚呢!”祖母茗了口茶,缓缓道

“祖母这是何意?孙儿不明。”范闲却是没将祖母的话望那处想

“昨夜唤你的可是位姑娘,祖母不知旁的,就婉儿这样的女子祖母我甚是喜欢,你可不能做那浪荡子,沾花惹草。”

范闲这会是懂了,祖母怕是在说昨夜海棠朵朵叫他的事,范闲蹲在祖母身旁“祖母您放心,昨夜孙儿是办事去了,并非您想的那般,正好孙儿也有件不算要紧的事想问问祖母呢!”

“哦,你有什么就问吧,祖母要是知道定然告知你”

“我娘有没有跟您提过太平别院?​”此话一出老太太脸上的笑有那么一瞬凝固了,虽然只是一瞬但对于一直不曾错开目光的范闲而言,是十分轻易便能察觉到的,范闲心中已有了些计较。

“昨夜有人​同我说,要我千万不要告知你什么,可是祖母觉着你也大了,就不该用看小孩的眼界来瞧你,你娘却有给我些东西,可如今还不是告诉你的时候,闲儿啊你娘聪慧活泼又鬼点子多,我喜欢这孩子所以每次见她都会格外宠着些,我就范建一个儿子,所以我将她当成自己的女儿一般爱护着,可最后还是没能保护好她,祖母知道你这孩子虽然未曾与你娘见过,但你有许多地方像极了她,无论她就给我的是什么,祖母都会在合适的时机告诉你,懂吗?”​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