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字茫茫

【东凤】和风暖阳不倾城 第一章(3/3)

在场年长一些的神仙都知道,东华帝君很少予人承诺,作为天地共主,基本都是旁人有求于他,他从未有求于人,他无父无母更了无牵挂,​如今肯为凤九低这个头,已然很诚恳了。

来的人就算是再有气也都不好发作了,折颜看着气氛有些不对,走到狐帝白止身旁,用扇子轻敲白止“我说白止啊,你是最为了解的,这一向视天地万物如无物的东华帝君从来不与人承诺,如今愿为凤九这丫头当众留下这样的话,已然是表达了诚意,​更何况如今这状况明显就是戏本子里女主人公与心爱之人重修旧好,若是在追究计较我等反倒成了棒打鸳鸯的坏人了。”

白止自然明白折颜这是在给台阶下,毕竟凤九这丫头诚然是偏向了东华,要是他们再这般的确显得有些刻薄了。

“帝君既然如此说了,我等也不再多言,还望帝君如承诺那般护着小九,这孩子平日里在青丘就是众人宠着的,所以心思单纯,也容易犯傻,出去没有哪次​不是一身伤回来,我们着实有些怕了,尤其白真和白浅这两个孩子更是对小九宠爱有加,如若小九有甚,我们这几个就算不说些什么,这两孩子也不会罢休的。”

东华难得的迎合着点头“狐帝此言是为本帝君着想,本帝君已然明白,狐帝放心要是小白有什么​,我定会拉着四海八荒为代价”

此言一处狐帝等人彻底没话说了,折颜上前看着脸上虽然没什么血色但却一脸幸福的凤九​“你这丫头,这般一闹一家子人都为你担心,幸好醒过来了,不然你这如意郎君怕是会被你姑姑和你小叔给闹的头疼,连带着我也要受牵连了。”

凤九心虚的低了头“我知道,小九又任性惹得爷爷、爹爹​、小叔、姑姑还有折颜上神担心了,可小九也是没办法,当时想着再也与东华见不着了,一时情急也没多想就做了,如今想来小九未能为青丘着想是小九的错,但小九并不后悔,如若不能陪着东华,我会生不如死的。”

白浅这会倒是回过味了,缓缓起了身“行了行了,莫要再说这些个酸语了,听不得听不得,明明还是只几万岁的小幼狐崽,竟然说出了这样老成的情话,看来怕是被人带坏了。”​

“本帝君平日里只爱看些佛经孤本,也不知老不老成。不过我想着小白应是内心所想才会说出此话吧!小白平日里可多说些,这些话听着我甚是悦耳。”显然最后这句是说给​凤九听的。

“九九九九,我捉到一个闪闪发光的花,可好看了!”一道奶奶的声音传来,所有人都看了过去,原来是跑出去玩耍的小滚滚回来了,又在众人面前扑进了东华帝君的怀里,还向凤九的方向挥舞着手里发光的花。

白奕指着白滚滚一脸茫然“这孩子是?”

凤九从床上起身从东华处将滚滚牵到狐帝白止与白奕处一跪,行了大礼,旁的小滚滚看着凤九行礼,想着这二人定是九九什么重要的人,也依葫芦画瓢的行了礼。

“爷爷,爹爹这是小九与帝君的儿子,名叫白滚滚。”

此话一出,除了折颜众人脸上皆是惊讶之色。

评论(4)

热度(2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